我实验室组团参加第十五届全国正电子谱学会议
发布人:徐巍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14

我实验室组团参加第十五届全国正电子谱学会议

  2021年5月12日-15日,由全国正电子谱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正电子谱学会议在绍兴举行。来自四十多家科研单位的一百六十多人参加了这次盛会。我实验室组团12人(叶邦角、张宏俊、刘建党、潘子文、张文帅、汪美、程慧茹、王海波、赵秋贺、董赟、李钰环、罗迷)参加会议。我校赵政国院士应邀出席了会议。参会专家和学者围绕正电子谱学理论及方法、谱学技术及装置,以及谱学技术在凝聚态物理、材料科学、化学及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交流介绍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颁发了第一届“赵忠尧青年正电子科学家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员张宏俊、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靳硕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副教授袁悦获此殊荣。全国正电子谱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叶邦角教授主持颁奖典礼并介绍了“赵忠尧青年正电子科学家奖”宗旨。赵政国院士、绍兴市人大副主任王继岗和绍兴文理学院校长王建力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5月13日下午,张宏俊作“赵忠尧青年正电子科学家奖”获奖报告,报告的题目为《用正电子湮没和压力-体积-温度实验研究环氧树脂的自由体积对动态力学性能和静态力学性能的影响》。此外,王海波、赵秋贺、李钰环三人作大会口头报告,张文帅、汪美、程慧茹、董赟、罗迷五人作墙报展出。


       本届会议中,从众多的口头报告和墙报中评选出21名“优秀论文奖”。我实验室的王海波、董赟、李钰环获得“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