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联系我们  欢迎加入
 
欢迎加入

热忱欢迎所有有志于为科学做贡献的学生以多种形式加入粒子束交叉应用实验室!
(1)欢迎在校本科生到实验室参加科研活动
(2)欢迎大四学生在实验室做毕业论文
(3)欢迎面试推荐和报考本实验室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我们将尽力为学生提供最好的科研条件:

1.  实验室研究方向众多
    正电子湮没谱学:与正电子相关的基础粒子物理;半导体、高分子、多孔材料、磁性材料等的微结构表征。
    缪子物理:实验室正在搭建中国第一台(国际第五台)缪子谱仪,毕业生有机会成为国内该领域的先行者。
    开发各种新型粒子探测器:基于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大平台,与该领域内各方面的专家合作。

2.  项目经费充足

3.  国际合作与国际联合培养
    实验室与英国和日本多家研究机构长期科研合作,定期派出学生到国外联合培养(一至两年)。

4.  毕业生去向:
    多家国外科研机构要求我们推荐毕业生到其实验室做博士后,国内多家重要科研机构欢迎我们的毕业生去工作。

欢迎所有有志青年与实验室导师面谈或邮件联系:
叶邦角教授:物质楼C1205-1(东区),bjye@ustc.edu.cn
张宏俊研究员:物质楼C1205-2(东区),hjzhang8@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