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秋贺与王海波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人:徐巍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46

赵秋贺与王海波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22年5月21日上午,本实验室博士研究生赵秋贺和王海波两位同学在物质科研楼C1201会议室,完成了博士论文答辩。
 
       答辩委员会由武汉大学的陈志权教授,四川大学的邓爱红教授,中国科大的邵明教授、浦实教授、梁昊副教授组成。其中答辩委员会主席由陈志权教授担任。
 
       王海波的博士论文题目为《基于SiPM的正电子湮没探测技术研究》。主要内容包括世界上首台基于SiPM的正电子湮没寿命谱仪的研制,基于多阈ToT技术的SiPM读出电子学的研制,以及基于SiPM阵列的正电子湮没探测系统的开发。
 
       赵秋贺的博士论文题目为《高性能数字化正电子湮没寿命谱仪和数字化符合多普勒展宽谱仪的研制》。主要内容包括高性能数字化正电子湮没寿命谱仪的研制,新型数字化反符合正电子湮没寿命谱仪的研制,以及高计数率数字化符合多普勒展宽谱仪的研制。

 

       两位同学的研究成果都获得了答辩委员会的一致认可,并被建议授予理学博士学位。祝贺两位同学答辩成功,并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道路中再接再厉,取得更高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