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靖宇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人:徐巍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10

董靖宇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22年10月21日下午,本实验室博士研究生董靖宇在物质科研楼C404会议室,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答辩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唐靖宇研究员复旦大学的殳蕾教授,中国科大的张一飞教授、唐泽波教授、张宏俊特任研究员组成。其中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唐靖宇研究员担任。

董靖宇的博士论文题目为《基于中国散裂中子源实验型缪子源的μSR谱仪设计与研制主要内容包括中国第一代μSR谱仪的设计与研制,成功设计出目前国际上最高非对称性因子的基于光电倍增管的256μSR谱仪,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代μSR谱仪,128μSR谱仪样机;中国第二代μSR谱仪的模拟设计,成功设计出目前国际上最高计数率与非对称性因子的基于硅光电倍增管的超高阵列μSR谱仪。答辩过程中,董靖宇就论文选题、研究方法、研究内容、未来展望等向答辩委员会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认真听取、记录、回答了答辩委员会各位专家的提问,得到了答辩委员会各位专家的一致认可。

 

最后,经答辩委员会讨论与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董靖宇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理学博士学位。